close

2017年 一個新的開始 在店面終於走到裝潢完畢了! 

過去的七年 總遇到很多很多的客人 對創業 或對開店 有著很高的期望 跟計劃.

不過 大多數的人 大多被我勸退 因為我是個碎念的老人..........

對於創業 或想開店這件事 往往就不在是一個念頭 對於我而言

比如說 有個小女生 對我說 我媽覺得我烤的甜點特別好吃 所以 我應該可以開個甜點店

聽到我的耳裡 瞬間反應式的給了一大堆的建議. 哈!或許太多了!(可能他只是瞎哈拉).

如果你想開間甜點店?

那你有多少資金? 你的技術到那裏? 你預計有多少客源或你想打怎樣的族群?預計請不請人 或單人店?(或許感覺很虛幻.那我麼具體一點)

資金: 你看過多少店家 你夢想中的店家 (或實體的店家) 他的創業額多少 ? 設備等級? 

技術: 我們先假設 做的甜點(是完成品 商品)  設備決定後 技術也會直接算出 你一小時 或半小時 可以做出多少個甜點 ?(假設是同等級不失水準的商品)也等於最後的獲利喔!!

客源:大多數的人 剛開始開店 都不太會直接性的決定或選擇 你要的客源 但在產品技術定位後 實際上的客群 客源都已定位了.

            比如說 :用代糖做的甜點跟一般用白砂糖做的甜點或 黑糖做的甜點 實質上 早已決定了 你要的客群在哪?(代糖=中年以後族群 白砂糖=華麗年輕客群 黑糖=養身保養客群)

請人或單人店:直接決定的是 未來發展性.連鎖加盟.或個性店.當然另一方面也代表著 每日客單量 或直接說 總體營業額

當你想完上列的這些  具體的寫出來 通常也會慢慢發現一些自己不足 或沒想到的地方 再去做修正 或精進.....

PS:印象中  那次的對談 應該嚇到這位小朋友 = =" 是因為我老人家想太多  還是 大多數的人真的沒想這麼多......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卡門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